NEBEL

亦爱别离 再合再离
微博:折言而誓

【刀剑】とりまく宇宙の真ん中で·2(三山)

上一章走这

再次警告这个故事一点都不明朗。



とりまく宇宙の真ん中で

困守宇宙中央



2

事实上,比起职业身份,我更愿意以「三日月宗近」的个人名义去接近山姥切国広。

毕竟,我所需要与渴求的,并不是让他乖乖叫我一声「医生」或者以周全的礼数相待,那未免显得太过疏远与陌生了。

心理医生和老师大抵是一样的,被人们尊敬,但这种尊重在很多时候却会成为一种障碍,那种「他与我是不同的,有些话不方便说」的心思总会时不时地作怪,特别是对于被动接受治疗的病患们。就像学生不会主动把各类小八卦透露给老师一样,国広君也不愿意把内心毫无防备地展示给我看。

可现在我却不得不这样与他相识,否则我再找不出第二个如此完美无缺的借口去接近他了。受人之托忠人之事,我当然会让他走出阴影,而在此期间各类「接触」则显得必须。

昨日的重逢确实令我欣喜过望,但对于国広君明确拒绝着我这件事,我仍丝毫不感意外。倒不如说,这一举动在某种程度上安定了我的心念。他不愿意和人接触,哪怕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握手。如果园长小姐说的没错,那么从初入中学开始,山姥切国広就已经有此倾向了,他不擅长与人交往,没有挚友。换句话说,到目前为止的整个青春期,没有任何一个人曾经拥有过山姥切国広这个人。

我将会成为第一个,也是唯一的一个。

欣喜之情掩埋不了,连血液都开始沸腾,仿佛酒精浸入了身体,怀着酩酊醉意迸发而出,心底里那既辉煌又阴暗的东西让我不禁微笑。

 

但此时此刻,我却不得不收拾好异教徒般的兴奋,等待着眼前门扉的开启。

挂着「山姥切」门牌的这套公寓里此刻应该是只有国広君一个人的,大概十分钟之内他便会出门——这是方才向楼下的阿姨打听来的,山姥切国広似乎是这一带的「名人」。

地址自然是早早便从园长小姐那问来了,我可没有天真到以为只凭昨日的一面之缘国広君就会听话和我回家。

不必多加猜想,这个可怜的孩子要去的一定是那家孤儿院,那是他唯一的精神港湾,除此之外他不可能在任何地方安然无忧地呆上一整天。这个「家」大概都让他感到害怕,要不然也不会在这么早便出门寻求慰藉,现在还不到七点。太多熟悉的物件与往日的场景交叠,有多少个夜晚国広君都是从噩梦中惊醒的呢?

他在黑夜里颤抖着身子,扯住棉被把自己死死裹住,拼命地想要缩成一团。脆弱的想要回归母体以求呵护的那副模样,蕴藏了多少夜的魅力啊。

 

脚步声传了出来,随着距离的缩短,「他在靠近我」这一认识变得异常清晰,我竟感到一阵慌张。

木质的地板透着凉,少年的足底却是温热的,一步步向我靠近。想象着门开的时刻,春日那并不刺眼的阳光,照耀在发丝上则是足以灼烧一切的温度。双手修长,指尖纤细,甲缘光滑,以那样的手扭动了门把。

多么的失职,我感觉心跳几乎快要停止,只因为那帧画所描摹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,随着「咔嗒」的开门声堵塞了我的呼吸。

 

「山姥切君,早上好。」

趁他惊讶地瞪大双眼的空隙,我调整了呼吸,笑着同他问好。

险些就破坏了平衡,我在心底反省着。数年的分离让昨日的相见变得不同寻常,山姥切国広的模样在我脑海里变得鲜活,这也让我的幻想有处可安放。梦境圆满了我的念想,那个时候,我紧贴他的肌肤,亲吻他的唇瓣,一点点地探索着他更隐秘的内部。

但那到底是梦,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国広君可不会任由我抚遍身躯,发出似猫般满足的呻吟。

「你……」

欲言又止,大概是因为他认定了无需和我多争辩些什么。随手把门一关,国広君选择了无视我,直接向楼梯口走去。

 

真是令人伤心啊,这如火的热烈情感竟得不到一丝回应。

好在这并不妨碍我保持微笑跟在他身后,聊天搭话这类事我很是擅长,不管国広君作何感想,但主动一点总是好的,各方面都是如此。我避开那些令他难过的话题,说着气候渐暖的「常规」话题,兼以刚从阿姨们那打探来的趣闻,更重要的话我将它们放在了后面。这一路不算长,为了避免他厌烦我也没有一直说个不停,说说停停之间那幢熟悉的建筑已经出现在了眼前。

国広君没有阻止我与他搭话,但也没有给予回应或反抗。他走在我前方,隔着不远的距离,默默承受着这份「聒噪」,如同以往面对那些背地里的议论一样,这份因为对山姥切夫妇的爱所化成的体贴至今都没有改变。

「就当不存在」,这种想法可一点都不好啊。

 

我向前跨出一大步,抓住国広君的手臂,阻止他即将迈进孤儿院的脚步。

「你干什么!」

他试图甩开我抓住他的那只手,尝试无果后只能如此大声地质问着,以一种可称之为愤怒的眼神盯着我。

「昨天就说过了吧,别再到这来了。」

从刚才就想说的话在此刻失了禁锢,带着黑色的烟雾在空气中弥散开来。我要撕开他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,一点点地剔除掉残留在其中的渣滓,然后在其上篆刻我的印记。

「山姥切夫妇可不会再接走你第二次了。」

他惊讶地瞪大双眼,脖颈仰起,弧度脆弱得仿佛一折即碎。

 

TBC

痴念横行的一章,不过好歹正戏也慢慢开始上演了...

可以算作迟到的三山日贺么?(未免太晚...

评论(8)
热度(56)

© NEB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