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BEL

亦爱别离 再合再离
微博:折言而誓

【全职】长街 1 (周黄)

·偶像X摄(f)影(a)师(n)的paro

·说好的是甜,但是可能还是有点咸我尽力了

·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文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

 

@出去浪了 生日快乐!这个梗被我写成这样了你不要怪我

 

 

 

从黄少天听罢喻文州的话到他明确表示拒绝,其间还不到一秒钟。

这种连敷衍都懒得的答复明显缺乏思考过程,通常来讲,不是发自内心的厌恶使然就是心里有鬼的条件反射。基于黄少天之前的种种行为,很显然喻文州更相信答案是后者,而这也让事情好办得多。

“为什么不呢,我记得以前你们合作得很愉快。”喻文州说。

一听到这话黄少天摆弄镜头的手就停下了,这种反问可是他最讨厌的。蓝雨工作室对他们的王牌摄影师向来是采用“放养”方式,对工作的选择自主性是比较大的,而类似眼下这种能让喻文州用上诱导试探的活儿,基本是非接不可了。

黄少天放下相机,说:“好吧,又是先斩后奏,合同都签了?”

“严格来说是杂志的长期合同,恰好周泽楷也和那边敲定了。”喻文州笑了一下,“我以为这样的安排会让你很高兴,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,有一次不是还......”

“等等我说过那是别人拜托的吧!文州你别老拿那一次说事好么!”黄少天立马反驳,速度妥协,“我答应就是了答应了啊别再说了!”

他捂着耳朵使劲摇头,好似喻文州要说什么胡话,再听下去就污了耳根清净。

“那行,我不说了。你好好准备吧,具体事宜去查看邮件就好。”喻文州也没再打趣他,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就打算离开了。至于被打断的话,不提就不提吧,只要应下工作就行了。

是是是,黄少天把手放下来,耳尖还有点红红的,“你先走吧我就不送了。”

 

要说那件事,其实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劲爆新闻,只不过是有一次拍摄结束后喻文州偶然撞见的“粉丝见面会”。

那时在业界已经小有名气的黄大摄影师做贼一样的左顾右盼,偷偷溜进化妆间里,让周泽楷在几张照片和画报上签了名。完事后还举着拍立得和对方来了张45°角的自拍合影,举止只会叫人想起那些和偶像见面兴奋不已的高校女生。

如果周泽楷是火到如日中天的大明星那这或许还能让人接受,可是事实上,他在那时还仅仅是个新人模特,那次拍摄也只是他第二次参与杂志图棚拍,也难为黄少天能找到那几张鲜有的画报。

但是今非昔比,周泽楷现在已经是国内顶尖的模特了,他还参演了几部电视剧,正式迈入影视圈,反响非常好。现在他就差唱片没录制了,不过据说这事儿也已经提上了日程。

换句话说,现在就算黄少天坦然承认自己是周泽楷的粉也并无不可,最多被人吐槽一句“没想到大摄影师的品位还挺大众的”也就翻篇了。

确实是挺简单的一个事,但承不承认的选择和事情本身的难易程度是无关的。

 

掰着手指算一下,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合作其实也就只有三次,除开前两次不那么要紧的拍摄,上一次Misty Drizzle的泳装主题才是黄少天果断拒绝这次工作的元凶。

毕竟不想让黑历史重演是每个人类的本能。

黄少天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,但工作既然接了他也不允许自己敷衍,纠结过了他还是打开了邮箱。

“让我看看,这次是增刊啊,主题是......”

 

“长期合作?”周泽楷回到休息室,一脸疑惑地重复了一遍经纪人说的词。

对,江波涛点了下头,简单解释了几句。和Misty Drizzle的合同是上次就签好了的,这本杂志在圈子里地位颇高,大众口碑也很好,而对于步入影视圈的周泽楷来说,既要保持时尚圈的位置又要为自己争得更多档期,和他们进行长期合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

周泽楷眨了眨眼,这么说他确实能够理解,不过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特意告诉他这些。以前的工作都是江波涛帮他一手安排好的,他一向给予这位经纪人兼好友全然的信任。

“问题就出在,他们和蓝雨的合作关系。”江波涛瞥了一眼周泽楷,“上次拍摄时,你和他们的摄影师黄少天,看起来相处得......并不太好。”

 

 

TBC

 

Misty Drizzle看起来是不是特别高大上?

感谢云秀姐,这名儿可比Blue Rain强多了(我是真爱来着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54)

© NEBEL | Powered by LOFTER